mimiayo

Sunday, December 10, 2006

flickr與無名的比較

flickr是一個很成功的分享平台,雖然說flickr是英文介面,
但對於英文普普的人,不用到太好,也可以使用的很流暢。
(如果英文太差的人藉由查字典,或是可連線到這個好心人的BLOG
http://goston.blogspot.com/2005/04/flickr.html
也可以了解flickr)
一開始接觸的flickr真的充滿好奇,一個新的網頁又是英文,
但經過慢慢摸索之後,每發現一樣新的功能,就會很開心。
平常都在使用無名的我,已經對於無名的好友連接功能,感到非常的敬佩,
常常會莫名的連來連去,就可以看到很久不見的朋友,或是一些平常接觸不到的人,

GROUP
而現在flickrgroup的功能更是讓我感到厲害,
平常對於那些接觸不到的人或是某個同體所一起申請的無名,
只能用看的或是在留言版留言,並不能做分享的動作,
但在flickr裡,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加入某個
我感興趣的group裡,也可以把自己想要分享的照片放上去,
而上傳照片這方面flickr也有提供一項可以同時上傳多張照片的程式"flickr uploadr"
首先先把程式下載在電腦裡,然後再將想要上傳的照片抓進去,
在把tag寫上,一次可以做多個tag,tag也可以寫中文的。

NOTE
還有一個note的功能,這個感覺有點像是簡易的photoshop,可以在你想的照片上,
再任何一個地方寫上妳想要寫的字,而且這個功能並不限於只有使用者本人,只要設定好,
就連朋友或家人都可以在照片上加入note,但也可以設定只有本人可以用,
真的是一個非常人性化的設計。

播放照片
播放照片的方式也有一個叫做Splashr 的功能,它可以選擇很多不同的播放介面。
還有一個叫做Geotagging ,也就是可以將照片放在地圖上,例如:我想要看日本富士山的照片,

就打開地圖點日本富士山,就可以看到所有和富士山有關的照片,避免像無名用搜索的方式造成只有標題出現想要找的東西。

附帶一提→
當我第一次接觸到flickr的時候,看到了yahoo的標誌,原來是yahoo買下了flickr,更方便的是只要用yahoo的帳號就可以進入自己的flickr,真的是很方便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